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Day 7 London to Milan

這天是早上的飛機,本來是在酒店坐地鐵去機場仍會有時間在機場內 shopping,但這天的事真的一輩子也忘不了。原來這天是由冬令時間改為夏令時間,所以起床之後驚訝時間快了一小時,天呀,這樣我怎可來得及去機場???後來只用忍痛坐的士到機場,在的士內我的心快要跳出來,因為來不及坐機我之後的行程如何是好?如果來不及下一班機有位嗎?吳生都很慌亂,但我們也沒辦法的,到機場我付信用咭,的士司機說要另外再收10%,而他又要求我付 5英磅貼士他,根本都沒時間了,什麼就什麼吧,什麼都沒有還擊之力,我們的心只是想來得及航班。

答應了朋友在倫敦買三隻公仔,餘下最後一隻本來是在機場的 harrods 買,但真的非常抱歉我買不到,攪到很不開心,吳生知道也不知如何安慰我。自己想買的 JoMalone 也當然沒辦法買到了。但我們真好運,剛剛來得及上機,去到閘口已經在登機了,不過當時見到一群人及工作人員圍住了一個伯伯,原來伯伯等登機時突然休克,幸好即時搶救,休息一會已清醒,看見那位伯伯,更令我感覺到生命的脆弱,真要珍惜一切及及時行樂。

上到機鬆一口氣,我們終於在機上了,今天的焦慮擔憂即時鬆下來,可能太緊張而導致有些不適,幸好好快到米蘭了,天氣十分好,但今次在英國的幾天,天氣也是十分好,最起碼沒有下雨,看球賽當天更是藍天白雲。

出閘後就見到巴士去市中心,即時買票並在巴士前影相留影,上車不一會就到步,下車之後山就找酒店,不明白為何我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為免不要拎住行李走來走去,先由吳生去找,他找不到我又自己再去找,不過我是路痴,只好問人吧,此時身體更見不適,後來我們一起邊走邊問路,真的豈有此理,最終用了個半小時才找到,入到房人已差不多虛脫,吳生要我先睡一會才外出,睡醒了身體好多了,不過就沒辦法上到去米蘭教堂頂,是有點點可惜,不過身體要緊,意大利之行才是個開始。

坐地鐵出發去大教堂,果然見到很多黑人在賣繩子,心內是有點怕,不過都只好避開,入到教堂內真的很大很宏偉,內有售賣店我看見很多聖物都很漂亮,當時有一串諗珠很美,立即想起已經不在的外婆,以前每次去旅行都必定買一串給她,吳生見狀說買一個給我,算了吧,我不想買給自己。

之後就是去 shopping 一會,朋友已經給了一個款的 Gucci 銀包我,見到就幫他買,還叫我不要專門去找,眼見 Gucci 在眼前於是推門入內,他要的只餘下一個,吳生說線位做的不太好,不要買,估不到他比我細心。之後大家坐下吃出名的雪糕,打從這天起就是每天指定動作,吃雪糕。

晚上隨便去一所餐廳吃,坐下已經感覺不舒服,因 waiter 猛說我們是 Chinese 很有錢,又見到我們的相機,又說很有錢,總之在他眼中我們就很有錢 @.@ 我們的相機很普通,旅行也會很 causal,其實在他們腦中就感覺在中國人很有錢吧,真的沒錯,這是一所黑店,我們點了食物之後他走了幾次問我們要不要飲品,後來要了一杯啤酒,此啤酒我們沒有再看餐牌,原來收費要二百幾港元。理單原來我們每人要給那個 waiter貼士,另外又要再付餐廳的服務費,這一個普通的晚餐吃得真貴,而且被屈了,以後每一次入餐廳時都要盡量看清楚及問清楚。

起飛時見到雪山趕快影下

 

我第一次到米蘭,大教堂就如其名又大又宏偉



 

 
 

這天開始了每天必定要吃意大利雪糕

 

記得 blogger 貓小姐影過的相,踩住公牛的生殖器轉一圈就會帶來好運,老遠來到就當然唔好蝕底,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