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我的廚房


買樓之後第一時間想想,廚房應該要如何擺位呢?眼見好多人都是找師傅現場做的,雖則我也有考慮過,但經問意見及看了實物後,就知道做出來的效果並不是我想要的。最後我找了廚柜公司,原因很簡單,靚同專業!

記得去了灣仔一帶的廚柜公司作了解,老實說,每間廚柜公司給我的感覺都是很專業,不過每間報價都要六位數字,其中一間最平也要八萬多,而且那些價錢都是未上門度呎,只是粗略因應我的要求而報!

記得其中一間廚柜公司的服飾好好,效率也很高,第一次是我自己去說明要求及放下圖積及呎寸,第二次是跟吳生一起聽取做法及報價,不過最後出來的報價單是差不多二十萬,給了我一個九折也要十八萬。但每個報價都沒有一個 breakdown 的,這個金額我們當然不會考慮,因為在灣仔另一家更好的而且比他平宜。當對方知道我們不考慮時,很神奇地可以將價錢由十八萬變成十二萬。這樣我們更加不會考慮啦…. 因為價錢比海鮮價更厲害!


正當要決定廚柜公司時,朋友介紹了三間廚柜公司我,前兩者都有聽過,第三間完全陌生。很記得當日一個下午拜訪了這三間公司。其實圖積及呎寸我已經有了,所以同積同要求之下就可以比較到價錢。老實說,間間價錢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你揀那一間而已。
 
第一及第二間不錯,不過我們最後揀了完全陌生的第三間 。在網上完全找不到口碑。而且不是地鋪呢…. 坦白說,如沒有人介紹,我是不會考慮,原因是擔心遇上黑店!不過去到一傾之下,老闆 的確很專業,當他介紹自己的廚柜時,從他眼神及說話中感覺到他很自信及對自己的產品感到很驕傲。也可能這個原故,他沒有給人一種很熱情的感覺,第一個感覺給我有點 cool。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鋼琴焗漆,而且介紹及提議方案都很好!現在有人介紹,我們還是不要冒險找其他公司。

由確定下單到完工,當中大家開了幾次會……
 
從沒有打算公開家中照片,因為私隱問題及吳生不太喜歡…. 不過也實在想分享喜悅….. 這就是我們的廚房!我個人真的覺得好靚呀 ^^ 哈哈~~~~~
 
老闆介紹有些客人廚柜側板改用 corian,吳生一見就即說我們的側板也要改用 corian。我問了他幾次,他都堅持要這樣做,幸好吳生堅持,效果真是好好呀!

 

 

所有廚柜都是用上 blum 較!

 
柜桶 我想用一個大柜桶內包三個小柜桶 (即柜中柜),老闆提議分為兩個大柜桶,第一格的柜桶可用空間不多,因為我要預電磁爐散熱!第二格做了刀叉盤,初時覺得個盤要千幾元好貴,這個也是吳生堅持要做的,效果當然是很好啦,因為都是德國入口而且所有位都很 fit 呢!最下一格真是好厲害,可以存放很多碗碟,要知道 LC Staub 的碗碟好重,而此格柜子可以承受 66磅,我只放碗碟而沒有放煲,原因我的煲有其他地方安置!而柜桶已經附上了柜墊,我不需要再傷腦筋找柜墊!
 
我要求的拉藍,德國做的比台灣或中國做的,品質當然有保証!
 
 
 
 
 
 這裡做一個角位柜,這樣就有更多的儲物空間,看!較位上面做了兩個,這是很正統的做法,這樣就不怕日久而令門坐下!

 
 
 

至於抽油煙機,我一開始就決定用富士皇,但出喉位不夠加上環境因素未能裝,最後老闆用心幫我篩選了一部法國做的機,出來效果好及美觀!

 

想試下電磁爐,自己揀了西門子 + TGC 煤氣爐




 

另一邊是洗衣機 / 焗爐 / 蒸焗爐 / 雪柜 / 飾物柜等

 
 
 
 

地柜揀了灰色的西德板,個 pattern 超級喜歡,而吊柜高柜就用上了白色的鋼琴焗漆。其實不是每間廚柜公司都用焗漆,因為不易做,至於我屋企做出來的我是十分滿意。油是意大利入口但在大陸加工!

 
新年屋企人及朋友來到我家,沒有一個不讚廚柜做得好。的確,整個裝修,廚房真的真的很好很好,是我最最最滿意一環!
 
** 重點是收錢後有什麼問題,老闆都會親自上門幫我解決,包括我師傅不願意做的事,所以真的值得一讚,有heart及有職業道德 **

 

 

 

 

 

 


 

7 則留言:

  1. 早兩日手機睇完,一直都未有時間o係電腦度留言!
    恭喜Florence成功打造一個理想的廚房,真令人羨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好鐘意個廚房,會抽時間煮多 d!

      刪除
  2. 好開心啊!想問問抽油煙機是什麼牌子?我們想換但不知如何入手⋯先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想用是富士皇,但不夠位出喉。我想用煙通機,所以揾左好多不同牌子,最後就得西門子同Roblin 某個型號岩我用! 諗黎諗去,最後揀左 Roblin. 睇數據抽力比西門子好小小,而呢個牌子專門做抽油煙機的,而且做左好多年。

      初步用還可以,但最可取係清洗隔陣網超方便!如果你無環境因素影響,我估有好多牌子同型號可揀選的!

      刪除
  3. 真的好靚呀。花了不少錢去裝修也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 我好鍾意,所以覺得花得好值。
      要用 d 多先得 ^^

      刪除
  4. 請問可以share間公司contact嗎?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