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棉婚之旅

棉婚之旅我棟了三個地方給吳生揀選,分別是:
(1)   歐洲 (連坐飛機只可以去到九天,所以只揀一個國家)
(2)   北海道
(3)   台灣 (主要想去清境)

吳生好鐘意日本,加上我們未去過,所以他揀了北海道。很可惜在12月底買機票要轉機才有位,當我說這個消息給吳生知道時,看見他的表情有點失望……真的令我很內疚!餘下可揀的地方就是歐洲及台灣,吳生揀去台灣,因為歐洲太趕了。

台灣
這個地方我已經去了十幾次,曾說過要十年後才會再去,屈指一算,原來已經九年了。那也差不多可以再去了。

本來打算去五天的,一問之下,原來吳生去台灣已經是 N 年的事,對很多地方印象已記不清楚,既然我熟台北,我就盡我所能帶他去多吃一點美食、走多一點地方,最後決定六天遊。

機位
想在台中入台北走,不過原來台中機位是中午機。即時想到一早飛去了台北再坐高鐵去台中….. 不過計完時間之後,早也早不了多少,這樣倒不如安安樂樂、舒舒服服台中入台北走。

 

住宿 清境
想在清境輕鬆些享受一下大自然,所以會住兩個晚上。訂什麼地方好呢?第一時間就想到老英格蘭酒店,哇~~ 原來好貴,一晚要七千元,好貴!所以選了同一集團的香格里拉音樂城堡,訂了之後發現原來空中花園比較方便,晚上走路去遊客休閒中心都好方便,最後以方便為主。


 
住宿 - 台北
以往都是住在 LANDIS,但今次我們要自己坐車,所以揀選方便的地區為首,看見好多人都會住在西門丁,本來訂了 amba,不過看了捷運圖之後,我改了住在台北火車站,感覺比住在西門丁更方便,在tripadvisor看見 cityinn的口碑很好,而且 ranking No. 2,價錢還很經濟,於是就訂了。

 

 
高鐵
台中去台北,我們會乘坐高鐵,因為朋友說高鐵都不會滿座,而我們想整個行程較有彈性,所以去到車站時才買票。

 

 

機票住宿都安排好了,我希望有個愉快的旅程,原因今年只去這一次旅行!

9 則留言:

  1. 期待你繼續介紹~~~ 我都好想再去台灣哩~~~

    回覆刪除
  2. 去唔到北海道, 又真係好失望, 不過台灣又可以掃街搵美食, 又幾吸引架!!

    回覆刪除
  3. 小高都好想去北海道,好多年無去日本啦 ~ 真係非常想念!
    台北也去過好幾次,相反成日想plan去台中就未成事,其實自有了高鐵真係帶來方便,某年同小高媽由高雄去台北搭高鐵好似約一小時,舒適又快捷,搭高鐵真係不錯,所以那次我也揀了天成飯店,貪佢在台北車站夠哂方便,唔駛老人家走來走去。
    Florence, 唔怕啦~ 遲d再plan去北海道玩!: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成都好方便!
      台中坐高鐵去台北才50分鐘, 好快就到了..... 你下次去啦.....
      點解你要飛到去台灣睇烘焙展? 我同你應該是同時間在台灣呀...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