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藥物敏感

十月時第一次流鼻血感覺有點奇怪,因為我是從不流鼻血的人,之後第二次 第三次.. 那可以肯定我身體出了問題!我即時趕快去看專科,因為我明白到流鼻血可大可小,而且家族有人是 cancer 死的,加上我身體是很容易長瘤的人,那我更加要小心。

醫生聽完我說病況後,要我即時做內窺鏡,照出來是血管擴張,那我就可以鬆一口氣。因為只需要食藥及覆診即可,我吃了一個月的藥已經康覆。

誰知一個月之後,我又再流鼻血,不是已經說好了嗎?仍是動不動就流. 而且感覺喉嚨再有東西卡住 於是又跑回去看醫生,今次醫生說病症可能已經變了,要我再次照內窺鏡加 CTscan,我認為入院做比較好,有其他問題可以即時診治。不過我剛巧要去韓國,所以打算玩完回來先做,誰知回來又一直感冒咳嗽,所以早二天才入院。這個時間訂醫院亦很困難,因為很多都沒有位,最後去了 Canossa

當日第一個檢查是做內窺鏡,今次不是血管擴張了,片中見到鼻內長了兩粒東西,醫生初步說應該是發炎。為了更清楚檢查,於是就再照 CTscan,打顯影針前護士問了一連串問題之後就確定我需要先打一支防敏感的針。

顯影針可以顯示得很清楚如血管、神經線及有沒有腫瘤等等,不過打完之後會感覺有液體在身體內發熱及走動,非常不舒服的感覺。照完之後我坐在輪椅上等職員推我上病房,突然感覺面有點癢,吳生說面上長了一粒應該是敏感,跟住好快第二、第三…… ~~~ 即時變成豬頭了。護士拼命安慰我說,不用緊張,再觀察,之後紅腫就去到身 手,不過身同手的紅腫不多. 護士都好緊張,又打電話叫剛幫我照的醫生出來看我,醫生見到說:其實已經打了防過敏針,不過你是勁敏感的人,下次一定要之前一晚先吃藥,再打防敏感針。推上病房其間,有些護士見到我即問我面為什麼變成這樣,醫院打電話通知我的主診醫生,主診醫生即開了兩粒抗敏藥我,而且一小時要做四次量血壓及呼吸,因為敏感可能會封喉窒息至死,當然我現在仍然健在 ^^

吃了藥即時像昏迷般睡覺了,起床時整個人散左,非常累,幸好紅腫已退,不再豬頭,變回人樣!現在就依時吃藥,等下星期報告出後再看如何診治。

我相信我可以過一個快樂聖誕!



22 則留言:

  1. 藥物敏感真係可大可小, 好彩而家冇事... 保重身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所以我地寫低左對邊隻藥名過敏!

      刪除
  2. 保重啊!希望快啲好返過個開心的聖誕同新年~~

    回覆刪除
  3. I hope you felt better soon and have a fab new year! :)

    回覆刪除
  4. Take care and don't worry too much! Merry X'mas!!!

    回覆刪除
  5. 保重身體,休息多d.聖誕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咁你要記住呢隻藥,以後都要avoid,嚇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醫院第一時間比左個藥名我!老實講,起得咁快,我當時真係好驚架 :-(

      刪除
  7. 好彩係醫院,即刻處理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過見到護士超緊張,都咪話唔驚。

      刪除
  8. 好嚇人,你現在ok嗎?沒事,對嗎?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uch wood 暫時都仲 ok, 希望一直無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