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清蒸紅瓜子

今日下午我去左大埔街市,主要去買魚,依家一般都會去大埔街市比較多,因為食材種類多,價格也相對合理。

 


小時候我對吃魚的興趣一般,但人大了,口味也改變不少,我愈來愈鐘意吃魚,可能吃魚好處太多:

 

1. 營養豐富:魚類含高質量蛋白質、維他命(如維他命DB12)及礦物質(如鋅、鐵和碘)。

 

2. 健康的脂肪酸:特別係油脂較多既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對心臟健康和大腦功能非常有益。

 

3. 降低心臟病風險 : 定期食用魚類可以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因為Omega-3脂肪酸有助於維持血管健康。

 

4. 改善情緒和認知功能:研究顯示,Omega-3脂肪酸可能有助於減少抑鬱症狀,並提升認知功能,對大腦健康有正面影響。

 

5. 促進眼睛健康:魚類中既Omega-3脂肪酸和維他命A有助於維持視力和眼睛健康。

 

6. 良好的蛋白質:魚類相對於紅肉脂肪含量較低,也更易於消化。

 

這次我揀左紅瓜子,因為比東升班更好味,吃了之後真係返唔到轉頭喇!其實只要是野生海魚,味道就已經非常美味,可能因為野生魚在自然環境下生長,加上經常在水中活動,肌肉相對結實而且肉質也更加鮮嫩。

 

魚檔幫我處理好條魚,仲叮囑我需要蒸12分鐘。我返到屋企洗好魚,把它放入蒸爐。出爐後加些薑絲和蔥,再淋上熟油和蒸魚醬油,就可以開餐喇!

 


2 則留言:

  1. 魚類種類繁多又營養豐富,在香港我常常吃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魚真係好鬼正..... 特別係新鮮野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