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舒緩氣管敏感及咳嗽湯水 (鱷魚肉 & 虎乳靈芝湯水)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時熱時凍,看到身邊許多人咳嗽,想到自己在新年之前一直在咳嗽非常辛苦。

 

幸好我的好朋友提起我公司附近有一間老字號的海產食品公司,於是我去買了鱷魚肉煲湯。

 


由於咳嗽得很厲害,我幾乎每天都煲鱷魚肉湯,此湯對我咳嗽的確舒緩不少,跟大家分享材料做法如下:

 

材料:

- 鱷魚肉一兩

- 脫水淮山

- 乾百合

- 南北杏

- 陳皮

- 無花果

- 豬展或瘦肉

- 虎乳靈芝

- 生薑一塊

-

 

做法:

1. 用水浸軟鱷魚肉。

2. 陳皮浸軟去囊。

3. 豬展或瘦肉汆燙。

4. 所有材料放入湯中用大火煮滾後再煲兩至兩個半小時。

5. 最後半小時放入無花果。

 

溫馨提示:

鱷魚肉有止咳潤肺、健脾補氣的功效,平時飲用是一個非常好的保健湯水。

虎乳靈芝: 舒緩氣管敏感及咳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