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喜瑪拉雅山鹽


入廚以來,只有第一包是用白幼鹽,之後我一直買了不同款式食鹽,但買得最多的始終是“喜瑪拉雅山鹽”。棄用傳統白鹽是由一次跟同事閒聊時,同事問到我用什麼食鹽?其實我當時甚少入廚的,但見同事好認真研究,而他表示家中已棄用白幼鹽,主要是太多化學加工及漂白,是非常差的食鹽。

 

那時候我正在睇中醫調理身體 (遭受皮膚敏感煩惱),而當時中醫再三提到用其他糖代替白砂糖,原因也是對身體唔好!沒想到食鹽也是一樣眼見該同事平時甚為精打細算,但也豪買比較好的食鹽

 

那次之後,我家中已經再不用白鹽了….  到底喜瑪拉雅山鹽有多好呢?坦白說,我只知道是天然礦物鹽,大部份都沒有被精製、沒受污染及漂白,比其他也較多礦物質。

 

日後買鹽時都會留意標籤…. 一般都會有這些字眼….

Unrefined
Unpolluted
100% natural pink salt….

 

至於完全棄用白砂糖則有點困難,因為做蛋糕唔多唔少都會用到…. 但會盡量少用及找代替品!

2 則留言:

  1. 知唔知海鹽好唔好﹖我轉用海鹽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要睇下先知,但一定好過幼鹽。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