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猛威先生 vs 藍威寶


第一次用煙通式抽油煙機,買這款機時知道清洗隔塵網是很簡單。抽油煙機公司介紹我用猛威先生,而且說明用白色包裝那支是最好。

我就聽從他的提議去買了一支回來,並用他教我的方法,可是洗完之後仍然感覺肥膩,隔了短時間我又再洗一次,糟糕!一點效用都沒有。

於是請教朋友小姜,小姜叫我要用藍威寶,由於明日要煮大餐,下班趕緊去超市買了藍威寶,揀了檸檬味道,因為我喜愛清香氣味!

 

(1)    首先用藍威寶噴去隔塵網
(2)    等五分鐘
(3)    用熱水浸,直到水溫涼為止
(4)    用熱水猛力沖洗
(5)   用牙刷輕擦,如隔塵網仍有油漬
(6)    用熱水再次清洗
(7)    最後步驟是風乾


 

做到步驟 (2) 時,我已後悔藍威寶買得太遲,因為即時見到很多灰黑色油漬。做到步驟 (3)就見到水內有很多油漬。當做完步驟 (4) 時,我的隔塵網很乾淨很清爽!
 
以後清洗油煙機完全沒有難度!
 

**小姜溫馨提示:藍威寶去油太厲害,不是每一樣事都可以用它,否則有機會出淚痕 **

2 則留言:

  1. 原來藍威寶有此妙用, 記低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日又再洗機,真係好好用,洗完好爽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