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花球 / 餐桌花

我在外學插花已經快一年了,我一直最想學的是餐桌花,原因很簡單,平時自己買花回家亂插,倒不如學了之後真真正正插一個細緻作品出來。

過去學習期間,吳生看了作品都會有一些反應及意見給我:

這個作品吳生覺得好奇怪,一個圓碌碌的球體加上一支筒用來放花。我解釋給他知道,其實做這些作品都是注重技巧,出來效果美不美是其次呢。當然我希望兩全其美。
 



這個作品他見到之後就問我為何是幾枝竹,常問我 你那幾枝竹仲要唔要?你為何拿幾枝竹回家? >__<  激死我!
 
這個作品他見了之後的反應是,你做了個花牌??啊~~~ 都好既,將來失業就可以去做花牌 >__<”””  真的豈有此理,什麼花牌,所有作品都是我的心血,當中有很多技術,如果夠創作性,可以做到更多更美的作品呢。

 


這個作品吳生一見到就即時說好靚! 我真的很少聽到他說靚…. 哈哈~~~ 原來他鐘意這樣的,他說顏色加上各方面的襯托之後覺得很好。
 

這個是一個心型花球,老師是從瑞士來香港教的,第一次做的花球真的慘不忍睹。在學習過程中真的覺得自己沒天份,頗氣餒。但我仍不想放棄,我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放款的人,我會努力去學習盡力做到好,除非用盡方法都不行,這樣我可以死心,畢竟試過也明白自己真的做不好,所以我會努力。
 

這個作品學了之後可以在家中跟吳生燭光晚餐,這是一個個餐桌花,上面是一支長長的 candle,這堂也是瑞士來的老師授課,她年青對花又有熱誠,每位同學把作品放在一起再連同老師做了的大型餐桌花一起,真的很美很美。那晚老師心情比我們在學的更加興奮。
 


這個 table flower 真的是嘔心瀝血去做,其實真的很美,不過…. 看來好多人都不懂欣賞,也許是自己做得真的不好,我給自己的好朋友看,他說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他的說話也是真的,多做多練習就會好的了,而我學花藝是興趣班,又不是比賽,對自己有要求是應該的,但就不應該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這個花球很簡單,老師說用來襯褂是不錯,如果 budget 緊的話對花又要求不高,真的可以考慮這個。


 
一直想學餐桌花,不過又正正是花球開班,我不想錯失可以上課的日子,於是我報了花球班。總覺得自己上堂都是笨手笨腳,別人的花球總比自己做得好,這次吳生見到花球都大讚做得好美,第一次聽到他說我叻,但我自己評價當然不滿意,因為太多太多的地方要改善了。
 






 
再來我以為我可以報餐桌花,誰知仍是未開班,最後我又報了花球班,哈哈!其實花球班都很不錯的,因為做完之後都是放在花瓶做擺設,為家中作一點裝飾。可惜身邊朋友不多而且都已經結婚.... 所以也沒辦法做來給朋友拍婚照 !

我一直很想在自己婚禮處理 reception table 的花,可是一個新娘子是真的沒可能這樣做到,我感到很可惜。現在只好為自己家中偶爾作裝飾吧。現在最希望等表弟結婚時不介意我為他的 reception table 做花佈置吧…. (有排等喇….@.@)

上星期我和吳生在花墟走了一團,本想買點花回家做花球作擺設,後來心大心細之下空手而回….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