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Day 12 Duomo, Florence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吃早餐的地方很細,不過裝修得很精美。早餐款式貴精不夠多,我們兩個都吃得津津有味,不過來到Florence 之後咳嗽再嚴重了,幸好出發前在醫生處取了平安藥,吃完早餐就立即服藥。

早餐後休息一會就出發,沿途很多商店,不論賣衫同賣鞋都好靚,吳生陪我邊試邊給意見。四處影相漫遊真係好寫意。



 

 

 

 

 

 

 

 

 

 
 

今日要去Duomo (大教堂),昨晚到步外出吃飯已經看了夜晚的大教堂,吳生一直覺得教堂好假的感覺。

去到教堂門外已經見到一條人龍,不過我們算排得快,約半小時就入到去,排隊期間都感到很不舒服,可能服藥之後人更加累當時都好擔心是否有氣力行到上教堂頂,因為聽說有四百多級樓梯呢!

教堂內八角型聖壇上方頂高107m/153m/90m,這張就是最後的審判

 

可能一早有心理準備要好辛苦先行到上去,所以我唔經唔覺就上到頂,感覺一點都唔辛苦,上到去就可以睇到如此美景,當日天氣又非常好,就算好辛苦也是相當值得。欣賞完風景拍完照片之後就在市中心逛逛,吳生見我好咳嗽很辛苦,所以提議我回酒店先休息,希望身體可以舒服點,他說我們仍有明天後天在這裡,之後又有其他行程,如果身體唔好更麻煩。

 



 
這天晚餐是由他安排的,去Florence 之前他已經說要帶我去一間餐廳吃一公斤牛扒(餐廳名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唔係我找的)哈哈!他更說要取消吃牛扒,因為咳吃牛扒唔好,我當然唔肯,硬說我吃了藥休息一下就會好。

回到酒店真的好好地睡了,吳生就自己外出走走,夠鐘回來叫我起身就去吃晚餐,我很驚訝問他為何會揀到這所餐廳呢,因為各樣食物的味道好好。原來他是看書介紹,之後他再揀這間,所以昨晚一到步我在整理行李時他就說外出找找間餐廳,感覺對板就訂了位,今次要給他一個讚!












 
今晚吃藥之後就要早點休息,為身體好之餘也是因為明天要早起,我要去THE M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